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送变电公司开展班组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员工培训

2022年11月20日19:4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11月15日,甘肃送变电公司班组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员工培训拉开帷幕。

班组建设三年提升行动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聚焦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此次培训以设备为核心,立足公司超(特)高压运维专业特色,持续夯实运维专业“三基”管理,扎实开展员工培训教育,持续提升员工理论知识、技能水平,为公司输电线路运维发展壮大储备专业人才、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这次培训我们对标省内线路运检专业,认真分析运行维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总结检修现场安全管理、作业组织存在的不足,针对性组织开展员工培训,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持续夯实‘三基’管理。”该公司兰州输电运检中心负责人武明说。

此次培训采用“夜校”形式开展,创新使用小班定向培训+全员能力提升结合的方式,打破以往“一锅烩”的培训模式,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以“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为培训思路,精心筹备4个定向培训班,2个能力提升班。4个定向班培训范围包括班组长、技术员、安全员、班组骨干,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管理提升、数字化业务应用等,涵盖输电运检专业新技术、新工法、新装备;2个能力提升班囊括武威、白银、5个运检班站以及带电作业班、专业检修班、无人机班3个专业班组全体员工,全面覆盖,不落一人,以基础理论、技能水平再提升为主,增强员工专业素养,实现全员能力提升。

下一步,该公司将始终坚守“三条底线”、赓续“四项优良传统”、践行“五个一承诺”、推动“六大改革攻坚任务”的工作总基调,持续推动班组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发挥管理落地的“基石”,全力打造输电运检全业务核心班组,实现管理规范化、工作流程化、运维精益化、现场标准化、装备智能化、作业机械化、业务数字化、创新常态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姚相龙)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