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沃野良田绘新图  玉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年11月23日19:39 |
小字号

眼下正值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黄金期”,玉门市各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正火热推进。在玉门镇东渠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挖机、铲车正开足马力平整耕地、清挖管沟。“今年,我们村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5700亩,建成后高标准农田面积可达到8300多亩,占到东渠村整个耕地面积的80%以上。”玉门镇东渠村村委会副主任杨金云介绍。 

为全面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玉门市按照“因地制宜、高效节水、连片推进、规模经营”的思路,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4.7万亩。

据了解,今年玉门市持续拓宽融资渠道,采取“财政补助+社会资本”的特许经营权建设模式,投资2.4亿元新建高标准农田8万亩。玉门市还计划于2023年至2025年新建高标准农田27.8万亩,预计到“十四五”末,全市高标准农田面积将达到50.5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的78%。(韩璇 王小龙 王婕)

来源:玉门市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