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胡昌升赴南梁瞻仰参观时强调

弘扬南梁精神站稳人民立场 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德斌 洪文泉
2022年12月11日08:4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12月10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专程来到南梁,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南梁革命纪念馆和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站稳人民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顽强拼搏,齐心奋斗,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把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青山巍然,松柏长青,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然矗立。胡昌升缓步上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深深三鞠躬,并绕行纪念碑深情瞻仰。

随后,胡昌升参观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和南梁革命纪念馆。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复原场景,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那段充满革命热情的峥嵘岁月。胡昌升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将陕甘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总结为“两点一存”,强调“我们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而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特殊贡献。在血与火革命斗争中铸就的伟大南梁精神,是革命历史和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充分保护和利用独特而厚重的红色资源,把“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继承好、弘扬好,从南梁精神中激发富民兴陇的担当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胡昌升说,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创立之初就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老一辈革命家始终坚持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初心从未改变。我们要从传承南梁精神中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自觉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事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南梁精神中汲取求实开拓的动力,唯实求真、敢闯勇为,脚踏实地、尽责尽力,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伟参加。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