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方剂”藏药防治方助力抗疫

2022年12月11日10:4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11日电 (记者王文嘉)12月10日,甘肃省酒泉市政府主持召开藏药在甘肃方舱医院医治新冠肺炎真实案例报告线上视频会。

据介绍,10月12日,由奇正临洮藏医院和兰州藏医院组成的医疗小组进驻酒泉市瓜州县柳沟方舱医院。应用奇正藏药支持的催汤颗粒、流感丸、仁青芒觉、十味龙胆花、清肺止咳丸等,采取方舱藏药治疗和愈后藏药防复发的序贯疗法。收治的患者中,无症状患者占43.78%,有咳嗽、乏力、咽干、咽痛等症状者的比例占56.21%。第一批达标人员于10月22日开始出舱,11月6日,患者全部转阴出舱。

据了解,“藏医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真实世界观察”项目是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2022年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专项立项课题,采用方舱藏药治疗和愈后藏药防复发的序贯疗法,疗程14天。甘肃省卫健委副主任刘伯荣在会上表示,“甘肃方剂”防治应用经验的总结,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提供了可靠依据。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