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榆中成立服务团队关爱返乡大学生

2022年12月12日08:3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榆中成立服务团队关爱返乡大学生

 12月9日,榆中县马坡乡羊下村杨蓉(音)从某大学返乡居家健康检测满5天后,正常出门。“这段时间村上干部给了我们莫大的关心和生活上的照顾!”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返乡大学生服务保障及管理工作,加强对返乡大学生的关怀和帮助,榆中县成立了一个专门为大学生返乡服务的团队,迎接返乡大学生、关爱关心大学生生活。

据悉,榆中县服务大学生团队每天对当日返乡大学生进行细致梳理汇总,精确掌握返乡学生数据。大学生返乡的服务团队,在和平、县城、甘草高速路口和兰州火车站迎接返乡大学生。“回榆中的同学这边乘坐车辆……”在火车站,从成都乘火车回到兰州的榆中龙泉大学生小刘坐上了榆中县安排的专车。连日来,榆中县对全国返回榆中县的大学生安排专车、专人在“两站一场”及时有效对接大学生转运,并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优化十条措施。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根据榆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榆中县委组织部、榆中县教育局、榆中县交运局等相关单位和各乡镇在做好返乡大学生服务保障的同时,还组织开展大学生返乡慰问活动,为返乡大学生送去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慰问品。

榆中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榆中辖区14所大中专院校已离榆返家80349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