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百廿薪火,长河振铎>>师大芳华

西北师大学生暑期开展云支教活动

2022年12月14日16:27 |
小字号

近日,西北师大团委“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实践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云”支教活动。结合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实践团107名志愿者与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兴明小学、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第二中学、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阳溪学校的255名学生“云”聚课堂,开展了“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健康运动”“一起红色寻访”和“一起开展云课堂”系列活动。

活动为志愿者与中小学生搭建了一条云桥梁。线上的云陪伴不仅帮助中小学生增长知识拓宽视野,而且激励志愿者和中小学生共同进步,携手创未来。在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书籍,并帮助他们记录自己的阅读心得,帮助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同时,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做运动,帮助他们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此外,实践团还开展了“一起红色寻访”和“一起开展云课堂”活动,带领孩子们寻找当地的红色景点和红色故事,为孩子们开展线上课堂教学。

志愿者冶有俊说:“在支教时光里,我们互相学习,互相成长,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历练,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拓展了他们的视野,更提升了我们的能力。”

“这次的云支教活动将为我的青春履历添上浓厚的一笔,同时这段经历也始终激励我不断向前,永远温暖他人,找到自己的社会价值,勇敢追梦!”志愿者吕锦楷说。

据了解,“云”支教活动是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指导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开展的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为主的青少年,传递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