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草原植被盖度达到54.94%

2023年01月06日08:5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草原植被盖度达到54.94%

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是反映草原生态状况的一个重要生态指标,也是兰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指标。1月5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省草原监测评价工作方案和草原监测评价技术细则,2022年,兰州市林业局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植被盖度53.2%的目标任务,植被盖度达到54.94%。

根据年初确定的工作方案,全市充分利用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3S技术和地面监测等手段,在规定的时间内,合理设立样地样方,确定权重系数,完成了全市草原类型、结构、分布、产草量、植被盖度等生长状况监测,细化了草原图斑界线,掌握了年度消长动态变化情况,完善了矢量数据。

经测算,2022年全市草原植被盖度达到54.94%(其中:城关区52.55%、七里河区55.48%、西固区50.82%、红古区48.72%、永登县56.32%、皋兰县53.04%、榆中县56.41%),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植被盖度53.2%的目标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