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兰州市黄河文化保护办法》2月1日起施行

2023年01月06日10:5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市黄河文化保护办法》2月1日起施行

5日,记者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兰州市黄河文化保护办法》(简称《办法》)将于2月1日起正式施行。

《办法》对全市黄河文化资源进行了界定和分类,突出体现了地方文化特色,如打造黄河古镇、金城关黄河文化旅游示范区、黄河楼、兰州老街、兰州水墨丹霞、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等具有兰州黄河文化特色的旅游项目,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定期举办黄河文化旅游节、黄河母亲节、黄河风情文化周等活动。加大对兰州黄河大水车、羊皮筏子、兰州太平鼓、兰州刻葫芦、高高跷等黄河文化遗产的传承弘扬。

“十四五”时期,兰州市将以《办法》的制定出台为契机,深入挖掘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古镇等为代表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做好黄河文章,唱响“黄河之滨也很美”品牌,持续放大文化旅游的综合效益,着力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把兰州建成丝绸之路旅游名城和黄河文化旅游之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