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短视频电商带动图书销售

2023年01月13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短视频电商带动图书销售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在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下,《2022年图书零售市场年度报告》(下称“《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图书零售市场码洋规模为871亿元;短视频电商零售图书码洋同比上升42.86%,码洋占比赶超实体书店,成为新书首发重要渠道;从整体图书零售市场前100名非主题出版类新书的销量分布来看,有43种新书在短视频电商的销量占比超过50%。

《报告》由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图书零售市场观测系统数据分析完成。数据显示,从2022年各类图书的码洋构成看,少儿类是码洋比重最大的类别,且码洋比重进一步上升;教辅类码洋比重位居第二;文学类码洋比重增幅最大。在近两年的新书中,原创图书占比在提升,原创新书品种占比从23.9%上升至24.5%,原创新书码洋占比从23.7%上升到30.1%。2022年文学、少儿、学术文化和经济与管理类原创新书品种较多,均在6000种以上。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