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迈步新征程 书写新荣光

——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 张富贵 金 鑫
2023年01月16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迈步新征程 书写新荣光

1月15日上午,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8时许,49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阔步迈进会场,共商发展大计,共谱奋进新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未来怎么做、怎么干?人民期待,各方瞩目。

“深感光荣,也觉得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张银娟代表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是带着群众的期盼来参会的,我将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

张玮代表与同行代表交流着义务教育、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等话题。参会前,她走访调研,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她表示,“我将围绕建立管理和保障机制,促进师资力量均衡配置;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增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费投入等方面建言献策。”

“实现乡村清洁生活是我的关注重点,我将聚焦乡村振兴与‘双碳’目标有效结合提出建议,希望通过清洁能源产品,点亮百姓幸福生活。”李强代表说。

9时许,胡昌升宣布: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省长任振鹤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五年工作难中求成,五年发展振奋人心。当报告中提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当报告提出要“继续集中财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时,掌声响彻会场……

一项项成绩见证了甘肃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一项项举措勾画了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发展蓝图。

白素芳代表凝神倾听,不时认真记录,并在报告上圈出了她关注的“关键词”——“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扩容提质工程”“推进县域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深入实施‘陇原名师’工程,培养一流教师队伍和人才队伍”……每一处,都让身为教育工作者的她倍感振奋。

11时许,开幕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报告,台下响起30余次热烈掌声。这掌声,是肯定、是共识,是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路、新部署,让代表们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刘玉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具体翔实,分析问题深刻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新征程上,我将继续坚持‘打造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企业使命,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继续发展壮大自身,打造国际一流的油橄榄全产业链企业,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报告中提出‘聚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我们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遵循。”李婧代表表示,将践行人大代表职责,在基层岗位上踏实工作,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坚持做好“城乡融合”大文章,让农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舞台上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力美丽甘肃建设,加快绿色转型步伐’。作为本土民营企业,我希望有更多具有乡土情怀的企业家一起努力,为美丽甘肃建设添砖加瓦,让家乡未来更可期。”党菊珍代表说。

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不负使命、不负重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