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全程享优先  铁路“定制”服务助力甘肃张掖首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3年02月06日16:4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铁路部门“定制”服务助力甘肃张掖首批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6日电 (记者黄帆)2月4日23时23分,124名甘肃临泽籍务工人员搭乘K9662次列车从临泽站出发,2月5日6时30分到达兰州西站,然后换乘10时36分G848次列车奔赴2700多公里外的广州。铁路部门通过“定制”购买联程票,助力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让广大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为保障务工人员在进站、换乘及上车安全有序,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武威南车务段、兰州西车站与临泽县相关单位积极沟通联系,根据务工团体旅客出行需求,制定最优运输保障方案。武威南车务段优化进站流线,加开安检手检通道,按照优先售票、优先进站、优先安检、优先检票、优先乘车的原则提供“一站式”服务。在车站服务台准备了免费的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对候车室、卫生间等区域进行通风消毒,营造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在进站口、地道口、站台车厢处增设专人引导,开辟绿色通道,划定专门候车进站区域,制定车厢引导牌由专人组织做好客流的分解疏导,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进站上车。

2月5日6时,兰州西车站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到位到岗,在站台相应车厢立岗接车,进一步优化换乘及候车程序,组织专人进行引导,并在候车大厅开辟专区组织务工人员候车,保证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换乘。10时36分,G848次从兰州西站缓缓启动,途经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6个省份,向着目的地广州一路飞驰。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