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甘肃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

2023年02月1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

本报兰州2月15日电 (记者付文)记者从甘肃省政府获悉:当地今年采取省级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单位就业。

未就业的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愿意在甘肃就业的省内院校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均可参与该项目。项目实施范围涵盖县级及以下教育、卫生机构,街道社区、基层站所,以及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

对聘用的毕业生,甘肃省级财政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补贴期限3年,共安排资金5.4亿元。甘肃省同时明确规定,参与项目的用人单位,必须与毕业生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按时发放工资报酬;招聘人员离岗后出现指标空缺的市县,可进行人员递补,递补人员也享受3年补贴政策。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6日   第 13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