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蓝色黄河阳光永靖”永靖县

永靖:开通“刷脸”结算 让医保服务走“心”更走“新”

2023年02月21日15:23 |
小字号

近日,永靖县人民医院又增新设备,让参保群众不再需要携带各种各样繁杂的证件,只要微微一笑就能把业务办完,这也标志着永靖县“智慧医保”进入了医保服务新模式。

2月20日,在永靖县医院医保结算窗口,不少市民采用医保“刷脸”系统办理医保报销业务,只需出示身份证,5分钟即可完成结算。目前医保“刷脸”设备可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人脸医保结算”功能。参保群众在未带医保实体卡的情况下,通过“刷脸”即可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完成医保结算。

近年来,永靖县致力于探索医保服务新模式,为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参保群众就医结算,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在永靖县人民医院率先开启了“刷脸”就医结算服务试点,“刷脸”结算服务实现了永靖医保从“卡时代”到“脸时代”的跨越,永靖县医保服务跑出了加速度。

下一步,永靖县将持续加大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推动更多医药机构开通“刷脸”医保服务,让更多的参保群众享受到医保的便捷,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让医保服务走“心”更走“新”。

来源:永靖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