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2023年03月09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3月8日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庄国泰、林铎、欧阳坚、孙雪涛、赵金云、马文云、郭天康、霍卫平、刘仲奎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委员们高度评价“两高”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案例生动、亮点突出,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系统呈现了过去五年改革创新、亮点纷呈的工作成效,充分体现了“两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担当使命。

“五年来,‘两高’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鲜明支持见义勇为,让自甘风险者自负其责,让失德乱序者承担后果,依法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马晓丽委员说。

马忠明委员表示,近年来,“两高”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过程,让维护法律和公共利益的行为受到鼓励,让违反法律和社会公德的行为受到惩戒,让见义勇为者敢为,引导全社会增强公共意识、规则意识,充分体现了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担当精神,处处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

“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张萍委员说,“两高”报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用具体的工作举措和翔实的案例数据,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五年来“两高”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所付出的努力,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勾画出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画卷。”石培文委员表示,过去五年,“两高”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维护安全稳定,依法服务发展大局,切实保障民生权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亮点纷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

贺颖春委员表示,“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是一篇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聚焦民意的好报告。报告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工作亮点突出,工作成果显著,生动诠释了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