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兰州市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2023年03月09日14:3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工作人员执法检查

近日,记者获悉,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了文旅市场隐患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和违法行为的发生。

4家娱乐场所存在安全隐患

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对城关区娱乐经营场所展开了拉网式检查,对4家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存在威胁公共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了查处。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立即停止违法经营活动行为,并向其正式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时,不得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

同时,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还联合公安、应急消防部门,对皋兰路工贸大厦负一楼某酒吧进行了检查。该酒吧涉嫌未经批准举办营业性演出,其行为涉嫌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六条的规定,且威胁到公共安全。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停止违法经营活动,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其拆除经营场所内舞台,停止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消除相关安全隐患。

召开重点旅游企业服务提醒会

随着旅游业加速复工复产,出境旅游逐步开放,消费者旅游需求爆发式增长,旅游乱象苗头再显。近日,为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重点旅游企业服务提醒会。

会上明确要求,各企业要诚信经营,防范盲目驱利、内部监管缺失、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坚决杜绝 “不合理低价”“变相强迫购物”“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还联合市交通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等部门,持续开展了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对以“户外俱乐部”“微信群”“抖音博主”“老年人康养”“旅居”“墓地”“房产”等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坚决查处,净化了旅游市场秩序,维护了消费者和拥有资质旅行社的合法权益。

其间,已查处户外俱乐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违法案件一起,旅行社出租出让资质违法案件一起,目前正在办理中。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有力保障了游客合法权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文/图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