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嘻游路书”——“如意甘肃行·自驾品甘味”主题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17日17:22 |
小字号

新华网兰州3月17日电 (宋燕、高海)16日,“嘻游路书”——“如意甘肃行·自驾品甘味”品牌发布暨文旅商品短视频邀请赛在兰州市启动。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以自驾为媒整合甘肃“甘味”特色农产品与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持续促进文旅产业全面复苏,实现更多的跨产业深度融合和价值再造,为文化旅游新业态发展再添动能。

据介绍,随着自驾游热度持续攀升、日益火爆,如意甘肃美食探秘自驾之旅备受追捧,一个跨地域、跨行业的新型文旅产业生态圈正在形成。与此同时,甘肃培育壮大了一大批“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甘味”特色优质农产品,不但走俏全国主要终端市场,而且远销国外市场。

在第28届兰洽会上,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甘味”旅游产品名录》,首批遴选6类50种“甘味”旅游产品,集中展现了甘肃特色旅游产品与农特产业融合创新成果。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邀请全网创作者们对甘肃经典的自驾线路和丰富的“甘味”农产品进行广泛宣传和精准营销推介,通过跨行业联动,进一步深化农文旅融合。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甘味”品牌商品展示展销、自驾游邀请函发布、实地踩线、“如意甘肃行·自驾品甘味”优秀短视频系列展播等系列活动。

当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部分“甘味”企业家代表座谈,围绕“甘味”农产品与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深度整合、农文旅融合发展共探良策。(完)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