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胡昌升江广平讲话 任振鹤庄国泰出席

张富贵
2023年03月18日08:3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兰州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伟、胡焯、王锐出席。

吴明明主持并代表省总工会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胡昌升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甘肃工会工作的中华全国总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大会各位代表和全省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遵循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胡昌升充分肯定了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甘肃省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希望全省广大职工保持一往无前的姿态,展现拼搏进取的风采,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在辛勤劳动、砥砺奋进中把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要把牢政治方向,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为报效祖国、建设陇原、奉献社会不懈努力。要牢记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推动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经济建设中担当作为,在创新创造中敢为人先,在改革开放中开拓进取,奔跑追赶、争创一流。要锻造过硬本领,与时俱进勇立时代潮头,充分发挥冲锋队作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深入钻研、苦练精进,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以冲锋在前、助推发展的实际行动成就精彩人生。要弘扬光荣传统,积极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理性有序表达合理诉求,主动创稳、全力促稳,巩固和拓展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

胡昌升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履行政治责任,倾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关心关爱工会干部成长,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江广平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甘肃省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国工会提供了有益借鉴。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甘肃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