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

2023年05月17日10:2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

5月1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强化食品添加剂生产监管,督促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该局于日前启动为期5个月的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从企业原辅料进货查验及贮存、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标识标签、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对全市16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并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未按照产品执行标准及既定生产工艺组织生产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行为,是否存在使用卫生行政部门公告的食品添加剂名单之外的物质生产复配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专项检查启动后,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区市场监管局对甘肃双合众鑫食品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甘肃力司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兰州五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