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兰州市举办“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8日14:2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举办“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当日,兰州市卫健委、兰州市疾控中心、城关区疾控中心联合相关企业在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巩固和扩大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宣传环保手提袋500余个,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字帖30本,宣传画20余张。活动现场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碘缺乏病宣传视频30余次,设置咨询台2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问,向群众传达国家关于地方病管理的相关政策,告知群众到正规商店、超市购买合格碘盐。此次宣传累计受咨询人数达100人左右。

碘缺乏病是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人口素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曾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流行。通过在全国范围推行普遍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我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2010年以来持续保持消除碘缺乏病状态。

甘肃省是全国碘缺乏病历史重病区。30年来,我省坚持不懈地落实全民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不断推进碘缺乏病的防治进程,从2000年全国未达到消除碘缺乏病目标7个省份之一,到2007年基本实现消除碘缺乏病,到2010年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目标并持续保持消除状态,此后,全省人群碘营养总体持续保持适宜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