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健康

“伤友”互助 让爱无“碍”(健康视线)

2023年05月26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伤友”互助 让爱无“碍”(健康视线)

王筱莉(左)和“伤友”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中练习冰壶。

近日,在太原市晋源区的太原古县城,山西天龙救援队队员协助山西天使助残帮扶中心的“伤友”进入景区。

王筱莉曾是一名空乘人员。2010年,她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导致脊髓严重损伤,高位截瘫。王筱莉凭着顽强的毅力开始康复训练,逐步实现生活自理,一步步走出了伤痛的阴霾。

在康复过程中,王筱莉看到身边有不少“伤友”因种种原因难以融入社会生活。于是,她在2020年发起成立了“山西天使助残帮扶中心”公益机构,希望通过“伤友”间的互相帮助,让更多脊髓损伤者重拾生活的信心。截至目前,王筱莉和她的帮扶中心通过对接社会机构和公益爱心组织,已举办线上、线下活动数十场,包括开设生活重建班、组织“伤友”参观各类展览等,吸引400余名残疾人参与其中。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摄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