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新增一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2023年06月08日08:4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语委办印发通知,正式批复成立甘肃中医药大学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至此,甘肃省已有68个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点),其中测试站52个、测试点16个。

5月下旬,省语委办专家组对甘肃中医药大学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进行了评估验收。专家组认为,该站考区设置合理、环境相对封闭、测试设备先进、监控设施安装到位、候测室容量及设施符合要求、测试员配备数量充足、测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达到了甘肃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建站标准,建设标准达到省内一流水平。

据介绍,甘肃中医药大学把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建设作为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服务广大师生的重要内容,先后投入建设资金167.6万元,建成1个测试专用机房、1间候测室、1间信息采集室、考务办公室,配备了先进的普通话模拟测试与学习系统、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采集防作弊系统、网络对讲系统以及消防系统。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