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邀公众共赴“绿色之约”

2023年06月20日20:37 |
小字号

6月19日—20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为美好生活架金桥赋新能”开放日活动在甘肃兰州举办,邀请各界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实地参观”走进西北销售西固油库和永登油库,通过参观讲解、实地走访和观摩演练等方式,近距离全方位感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的发展历程、绿色低碳转型成果及央企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中国石油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企地融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是一家有着77年悠久历史的石油销售企业,被誉为“石油销售摇篮”。主要负责汽油、柴油、航空煤油,也就是行业内所说的成品油的资源组织、物流配送、质量计量管理等职能,主要服务于上游13家炼厂,下游21个省区和9家专项用户。据悉,西北销售每年为甘肃调配成品油400多万吨,为甘肃省能源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被甘肃省委省政府评为“先进企业突出贡献奖”。

多年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坚持“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服务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加速推进“服务、效益、平安、健康、绿色、法治、数智、文明”西销建设。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兰州分公司作为西部三条长输管道的运行核心,年集散配置量超1000万吨,成为中国石油在西部地区突破千万吨级的物流调运单元,其管理的西固油库连续四届蝉联中国石油“标杆油库”。近年来,西固油库不断推进智慧、绿色、效率油库建设,开展绿色低碳达标改造,不断提升绿色发展能力,2022年11月首座光伏发电站投入使用,合理利用非生产区域的楼宇屋顶空间,安装497块单晶硅光伏板,近半年发电12.46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100吨。

来源: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