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甘肃电力圆满完成癸卯年公祭伏羲大典保供电任务

2023年06月23日08:07 |
小字号

同根同祖,中华共祭。6月22日上午,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天水隆重举行。今年公祭伏羲大典以“传承始祖伏羲文化根脉、汇聚中华民族复兴力量”为主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部署16个主要保电场所,全力以赴为本届公祭伏羲大典及大典期间的两个论坛活动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确保大典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国网甘肃电力员工在公祭伏羲大典现场检查电力设备运行情况。韩甜甜 摄

为全力做好公祭伏羲大典电力保供工作,国网甘肃电力提前部署输电、变电、配电专业队伍线路侧应急抢修队伍20支,值班待命人员344人。400千瓦发电车2台,ups电源车1台。在往年基础上,新投运一台伏羲庙1号公网变压器,新加一台低压双电源自动切换装置。

国网甘肃电力联动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大典期间电力保障工作,对大典期间所涉及的3座330千伏变电站;6座110千伏变电站、12条输电线路;1座3千伏变电站、1条输电线路、16条10千伏配电线路、25台配电变压器进行重点巡视,确保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公祭伏羲大典现场保电的14个关键部位安排两人一组全程值守,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66名队员对涉及主会场供电线路的外部杆塔实现“一杆一人”蹲点值守。对所维护的设备进行守护,杜绝一切潜在隐患,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光明驿站”便民服务点 李小强 摄

国网甘肃电力在往年保电配置基础上增设了“连心桥·光明驿站”便民服务点,服务点具备手机充电、饮用水供给、临时休息、应急物资供给等7项功能。6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现场运维驿站提供便民服务,驿站自6月18日投入使用累计接待游客及市民1000余名。

当日上午11时,祭祀大典圆满结束。国网甘肃电力再一次实现了节会保电“设备零缺陷、工作零差错、电网零闪动、服务零投诉”的目标,可靠的电力保障为盛会安全用电保驾护航。(韩甜甜 王宇琪)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