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两项成果在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上“夺金”

2023年06月25日13:59 |
小字号

“第一次带着我们的项目来参加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就获得这样令人振奋的成绩,让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能够在这么大的舞台夺奖除了员工的创新思维,也离不开企业对我们的大力支持。”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获奖项目负责人说。

6月15日至17日,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暨“未来发明家国际挑战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工会选送的“提高落井偏磨油管打捞成功率”“一种用于油田应急抢险的多功能轮式远程遥控车”2项创新成果均获得金奖。

“这辆应急抢险多功能车不仅能够完成很多危险的抢险任务,还能够在狭小特殊的环境作业,极大保障了员工人身安全。”项目负责人齐振乾为周边参观人员讲解到。

近年来,采油二厂工会始终以解决现场实际问题,挖掘“小、实、新”的创新项目为立足点,积极开展职工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形成了千余项创新成果,大批“有油味、接地气”的“神兵利器”推广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工会通过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机制、培育创新人才、拓展创新空间、弘扬创新文化,形成了“展、学、研、产、用”于一体的创新创效联盟,为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的技能人才“量身定制”职业发展通道,也为该厂实现“跨越400万吨、挺进500万吨”的目标开辟一条创新之路。(唐荷)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