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石化24项创新成果在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斩金夺银

2023年06月28日15:15 |
小字号

在6月17日闭幕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暨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上,兰州石化参展的24项创新成果全部获奖,充分展示出兰州石化在创新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果和显著成效。

一直以来,兰州石化锚定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目标,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整合集聚创新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队伍创新活力,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兰州石化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治理能力,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全力锻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技术引领“新高地”、合作交流“汇聚地”、共谋发展“根据地”、攻坚克难“主阵地”、人才培养“孵化地”,依靠科技提升企业创新水平,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兰州石化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持续开展合理化建议评选、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员工创新工作法征集、创新创效班组建设等全员创新创效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员工拿出生产绝招、亮出节约妙招、使出优化奇招、支出管理新招,激发了人才队伍创新创效活力,有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2022年,兰州石化9项成果荣获集团公司一线创新成果奖,22项成果荣获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名列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前茅,公司主题劳动竞赛被纳入甘肃省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库。

据悉,兰州石化此次参展的项目涵盖石化新产品开发、机械设备改进、生产工艺提升等多个方面,获奖选手中有生产一线的普通检维修工,也有技术研发方面的专家,最终24项参展成果共获得15枚金牌和9枚银牌。(马丁 徐雪萍)

来源:兰州石化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