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铁路暑运大幕今日开启

兰州铁路局预计暑运62天发送旅客1520万人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2023年07月01日08:3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2023年全国铁路暑运大幕开启。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为期共62天的暑运里,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52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4.5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持平。

今年暑运,兰州铁路局客流以到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嘉峪关、敦煌等地的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客流高峰期预计在8月20日至8月31日间形成,届时,兰州铁路局日均发送旅客量将达到27.5万人次。

暑运期间,兰州局管内至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11对列车将全部满编运行,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贵阳方向的5对动车组列车将重联运行。在此基础上,兰州铁路局还将加开兰州西至北京丰台、兰州西至上海、兰州至乌鲁木齐等方向临客列车共7对。

此次暑运启动将与今年三季度铁路运行图调整同步实施,铁路部门将在兰新高铁西宁至兰州西间首次开行G字头列车,两地最快旅行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10分压缩至59分;在西宁至北京西、上海虹桥首开G字头动车组列车,分别10小时31分、12小时58分可达。同时,将20列在兰新铁路运行的普速旅客列车调整至兰新高铁相关区段运行。

为支持地方旅游业发展,满足游客出行需要,兰州铁路局将在暑运期间持续开行兰州、银川、嘉峪关至平凉“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旅游列车,每周五开行兰州至敦煌“环西部火车游·经典丝路游”旅游列车。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