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电信精彩亮相“东数西算”算力产业合作大会

2023年07月01日20:12 |
小字号

6月19至21日,“东数西算”算力产业合作大会暨2023中国(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甘肃省兰州新区举办,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精彩亮相。甘肃电信以“以云为擎,算力赋能,共创数字时代新未来”为主题,围绕天翼云、智慧城市、智慧工业、行业信息化方案等五个板块,重点展示甘肃电信在天翼云资源、算力网络、AI、智慧医疗、智慧校园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以及甘肃电信在高规格构建数字甘肃基础底座、高质量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高效能支撑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成果。

天翼云板块集中展示了天翼云为主线的系列云产品。中国电信天翼云“2+4+31+X+O”的算力布局结合优质骨干网,落实云网融合发展战略,突破数据库、操作系统、核心组件等关键技术,构建云、网、边、端、数、智、安一体化产品体系,赋能超过200万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

智慧城市板块以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数据融合平台、物联感知平台、视频融合平台四大智慧城市中枢系统建设为核心,融合智慧街道、智慧云校园、数字乡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智慧小区平台等重点应用,展现以云计算、物联网、视联网、5G、区块链等新技术实现数字技术与城市治理、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的深度融合,助力城市智慧化建设。

智慧工业板块展示了甘肃电信在智慧工业领域的实践成果。其中,在甘肃省工信厅授权和指导下建设的甘肃省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可为制造企业提供数据采集、设备监控、数据存储、数据分析、运营优化、资源管理等一系列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甘肃电信在展区内生动展现以5G+云网技术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创新的最新成果,智慧文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数字乡村、慧种植等应用成果各有特色。

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甘肃电信将持续推进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电信力量。

来源:中国电信甘肃公司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