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建投:企地协同创新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3年07月04日16:51 |
小字号

临夏奥体中心航拍。甘肃建投集团临夏分公司供图

近年来,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深化与各市州的区域战略合作,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为企地合作树起了新标杆。

临夏州科技馆、档案馆、美术馆项目建设现场。甘肃建投集团临夏分公司供图

近日,在甘肃建投成立70周年之际,多家媒体走进临夏市、和政县和会宁县,对甘肃建投在建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在临夏州科技馆、档案馆、美术馆项目建设现场,处处体现着创新和科技元素。据介绍,该项目总造价1.4亿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档案馆即将投入使用,美术馆内部和科技馆展厅装饰装修进入收尾阶段。

“该项目是临夏州地标性建筑和文化旅游的重要景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型展览活动场地、民众科普教育基地,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临夏市副市长马继超说。

临夏市环城北路部分通车路段。甘肃建投集团临夏分公司供图

在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工程现场,临夏市住建局局长陈平介绍,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工程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预计今年7月可以实现通车。该工程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道路全程不设立红绿灯,可保证过境客、货车辆快速通行。

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项目是临夏州政府全面推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省部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在临夏州落地的代表项目。该项目由甘肃六建十二公司承建,总投资7.5亿元,最大可容纳5000多名师生教学实践,为临夏全面开展职业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甘肃建投集团临夏分公司总经理李芝树介绍,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临夏分公司将充分发挥公司优势,持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转变观念,将“发展所需”与“企业所能”充分结合起来,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建投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