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建引领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3年07月12日23:4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认真落实“12345”党建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旗帜领航·提质登高”党建工程,着力实施“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聚力赋能”三项行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凝心铸魂,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素养

“没有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现在安稳富裕的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要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用电无忧。”6月29日,在镇原县屯字镇烈士纪念馆,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陇电铁军”精神,不遗余力为老区人民供好电、服好务。

今年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构建“1+N”红色文化教育矩阵,充分利用覆盖七县一区的革命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管好用活南梁“红廉”教育基地等有效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红色历史,对话革命先辈,重忆入党初心。努力把连心桥(庆阳南梁)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心桥(陇东直流工程)光明驿站打造成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站”。依托“光明驿站”,开设“连心桥·光明学堂”,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心无旁骛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组织党员干部赴相关红色场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30余期、600余人次。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既“造型”又“铸魂”,以特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面提升政治素养。

强基固本,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三支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通过科学化评价,规范化、精益化、多维化等管理模式,力促基层党组织积极构建“全域融合、全员奋发、全面登高”的党建新格局。

3月20日至24日,该公司抽调党建业务骨干开展一季度“查学帮评”活动,对所属48个党(总)支部进行全覆盖,通过“地毯式”现场检查,着力解决共性突出问题和个性难点问题,发现并入库销号整改63项问题,不断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同时,深化“头雁·堡垒·先锋”三个指数的应用,把“五化一好”“三懂三会三过硬”“四讲四有”作为“堡垒支部”“头雁书记”“先锋党员”的评价标准,高效完成了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规划前期工作,荣获甘肃省电力公司“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规划前期工作先进单位”,研发的《地区电网运行风险量化计算评估与辅助决策技术研究》项目成果获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金奖。

聚力赋能,内外兼修彰显企业担当

5月25日,在省级一类暨新型电力系统科技保安创新技能大赛上,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代表队荣获优秀展示奖,2名选手分获个人一等奖和三等奖。

6月15日,在2023年西北电网“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数字化审计专项竞赛上,该公司主创的《“数”造新评——基于数字化链路的重大投资项目后评审创新模式》成果荣获竞赛一等奖。

6月16日,在省级二类暨“东数西算”数字产业技能大赛上,该公司荣获优秀组织奖、团体一等奖、2个个人一等奖、1个个人三等奖。

……

今年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深入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帮带、监督”三个作用,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依托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针对青工现场经验少、动手能力弱的特点,持续发扬“传帮带”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使青工尽快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利用“生产经营问题查找整改卡”,采取全过程闭环管控实施评价,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对业务领域内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同时,该公司依托“供电+乡镇”“供电+社区”“供电+村组”“供电+驿站”等模式,坚持“面向群众、以电连心、有呼必应、先锋先行”志愿服务理念,大力推行供电服务网格与政府治理网格深度融合、公司基层党组织与政府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的“双网融合、双格共建”的供电服务模式,内外兼修,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基层党建责任,破解发展难点问题,持续增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刘永礼 王浩)

来源: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