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探索“党建+”新模式 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2023年07月13日00:31 |
小字号

近年来,甘肃科源电力集团各级党组织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找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助力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按照“党委抓统筹、专业抓融合、支部抓落实、党员抓创效”的思路,探索“党建+”新模式,努力把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各环节,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公司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6月,黄河流域进入汛期,正值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关键阶段,在各类电站监控室、水位监测点,总能看到水电运维人员的身影。

6月12日中午,在科源集团所辖金瓯公司清水电站库区排污现场,刚下夜班的运维一班班长李朋强正带领着班员开展河道拦污栅排污工作。由于汛期来水较大,裹挟的杂物也较往常增多,如果去除不及时,将会影响库区生态环境及设备运行安全。李朋强和班组成员顾不上休息,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清污工作中。

关键岗位有党员坚守、重要环节有党员把关……在科源集团各类生产现场,工作重点区域、关键节点、重要现场都建立了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拧紧明责、知责、履责、督责、问责的责任链条。

近期,科源集团开展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实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启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公司重点工程、重要任务,深化“党建+安全生产”,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4月,科源集团认真研究学习相关政策,主动协调,促成抵退税政策第一时间在该公司落地。向管理要效益,开源节流,始终是该公司提质增效的主旋律。

作为该公司牵头开展“党建+提质增效”工程的财务管理部党支部,创新开展“123”支部工作法,通过实施“一领、二先、三新”工作机制,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党建理论+政策形势·一月一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认真研读政策,全力打造提质增效人才队伍方阵,力争补齐短板弱项,及时筹划和调整融资结构,资金集约化增效能力显著。

同时,该公司以“支部联创”促进“业务联动”,积极与外部相关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建联学活动,以此推动党建工作与财务业务工作相融共进、齐步登高。

5月18日,该公司新增17项“数智陇电”科创产品,上架电商平台交易专区,累计上架达到52项,科技成果产品化、商品化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科源集团发扬“核心业务自己干、核心技术自己掌握”的优良传统,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打造科源集团核心技术业务。聚焦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机遇,围绕数字化赋能新主线,持续深化“党建+科技创新”。

“在省级重大项目申报研讨会上,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观点触碰,多少次昼夜奋战,现在取得的成绩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将继续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贡献力量。”科技创新管理专责张媛说。

在不断的实践中,该公司探索出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新路径,有效激发了党建工作新活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郭瑜)

来源:甘肃科源电力集团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