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首家县级配网不停电作业基地实体化运作

2023年07月30日08:3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日前,国网平凉市崆峒区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分中心揭牌,不仅标志着甘肃省首家县级配网不停电作业基地开始实体化运作,而且意味着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管理向集约化、标准化、精益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配网不停电作业是提升供电可靠性、改善客户用电体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重要技术手段。近年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坚持以“能带不停、能转不停、能发不停”为原则,阶梯式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发展,完成不停电作业组织机构优化,全面实现“一家县公司一辆绝缘斗臂车”配置目标。选派5人赴国网浙江丽水松阳县供电公司开展委托培养。创新采用绝缘蜈蚣梯作业法开展异物清理项目拓展。在运维消缺、配农网等工程中持续应用不停电作业,不断压减停电频次和时长,用户平均停电时长降至每户6.28小时,用户工程不停电接火率达100%,在保供电、优服务、稳增长等方面取得实效。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工作理念,充分发挥配网不停电作业分中心资源集约支撑作用,通过优化管理模式、严控计划停电、强化队伍建设、加强装备配置、拓展项目类别等举措,实现配网不停电作业方法、作业项目、配电业务“三全覆盖”和作业能力全时段、全区域、全类型“三全提升”,加速打造配网不停电作业平凉模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李自乾)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