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强化智慧管控 保障线路安全

2023年08月03日08:0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110千伏彭佐镇线3号塔下发现吊车作业,请立刻前往现场确认情况。”近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电监控班值班员通过输电全景平台发现110千伏彭佐镇线3号塔线路下方有违规施工的情况,随即电话通知运维人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运维人员迅速叫停施工车辆,并向司机宣讲安全注意事项,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电数字化运维监控中心应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前端监测设备识别和后台系统智能判定,确保线路隐患发现更及时、响应更迅速、运维更高效。目前,该公司共接入输电通道可视化监控装置608台、微气象传感器6套、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119套,实现了重要输电通道全天候不间断监控。

今年第二季度,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通过输电数字化运维监控发现并处理线路外力破坏隐患96起,有效避免线路隐患事故的发生。今后,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对电力线路施工点的巡视力度,及时掌握电力线路施工点的施工计划、进度,完善现场安全措施,将安全管控工作做在前面,确保城区供电安全可靠。(刘江波)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