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

线路设备特巡 护航迎峰度夏

张姝
2023年08月03日15:11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线路设备特巡 护航迎峰度夏

近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对所辖12座变电站开展特巡,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消除缺陷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自7月以来,永靖县气温持续增高,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且天气变化快,高温与暴雨天气交替出现。为全面掌握变电站设备运行状况和健康水平,该公司结合以往迎峰度夏工作特点,根据各变电站负荷、设备运行工况,制定有针对性的特巡计划,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12座变电站开展特巡测温工作,对变压器高低压桩头、开关、刀闸触头、设备线夹和所有端子箱等易发热部位进行巡视及红外检测,仔细检查每一个设备连接点是否有异常发热现象,及时掌握变电设备运行状况,杜绝因设备发热而引发故障。针对近期雨水较多的情况,检查变电站电缆沟、集水井积水情况,清理主控室屋面落水管、设备区排水通道杂物,防止排水不畅。检查户外端子箱、机构箱封堵是否严密、有无积水情况,做到隐患早排查、问题早处理,为电网设备顺利迎峰度夏做好准备。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