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横跨5省1500多公里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紧急驰援京冀

2023年08月05日21:1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8月4日晚9时许,连续疾驶28个小时近1500公里,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第二支救援队伍到达北京,等待救援指挥部的部署指令。在此之前,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第一支救援队伍已于8月3日中午赶至河北涿州,迅速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河北多地、北京西南部地区洪涝地质灾害严重。8月2日早晨9时许,中国移动甘肃公司接到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跨省支援调度命令,当即现场调派1辆卫星应急通信车、两名应急保障人员向河北涿州进发。

“过了内蒙就到了山西朔州,咱们明天有场‘硬仗’呢。”有着10多年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经验的救援队队员尚锐说。救援开始之前,尽可能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对后续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在山西朔州休息4个小时后,尚锐和同事两人再次驾车驶往河北涿州。由于前往涿州的道路受阻,两人不得不驾车绕行。3日中午时分,历经30个小时的长途后两人到达涿州市,一边检查车辆一边等待涿州市救灾指挥部的调派指令。

下午5时许,调派指令下达;7时许,两人到达指令位置下胡良中心小学安置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卫星通信车成功开通上线,该地区中断的公网通信终于恢复。4日上午,两人又转战东仙坡镇镇政府,为该镇救灾指挥部提供可靠通信保障。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供图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以实际行动诠释、践行应急通信保障铁军的铮铮誓言。(薛长明 张光耀)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