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内多所高校专家团队赶赴灾区 为震后复课复学做充分准备工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2023年12月21日21:25 |
小字号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截至12月20日上午9时,甘肃省教育厅协调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工业学院土木建筑类教师、研究生和省内设计院专家组成100人专家团队已同步深入积石山县244所学校,积极为震后复课复学和灾后重建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地震发生后,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博研究生及教师共31人赶赴灾区,于12月20日完成核心地震灾区84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震后房屋应急评估、震害调查、地灾调查、高分辨率遥感图像数据等各项检测工作,为后续恢复重建提供专业支撑。

此外,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设计研究院和工程检测公司第一时间集结10名专业教师和20名硕博研究生驰援灾区,对灾区104处的受灾点开展震灾调查工作,了解当地校舍及办公用房的受损状态,对受震建筑作出安全鉴定,为抗震救灾和学校复课提供决策依据。

同时,兰州工业学院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前往灾区,对银川镇、癿藏镇、铺川乡和小关乡共4个乡镇的校舍进行安全排查。兰州工业学院驻积石山县胡林家乡左家村驻村工作队也第一时间参与进来,走访20余户农户了解灾情,积极协助村两委及村卫生所开展农户自救抢险工作。截至12月20日11点,驻村工作队已将兰州工业学院筹备的帐篷、军大衣、矿泉水、方便面、医药用品、口罩等首批救援物资分发至各社各户。

来源:新甘肃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