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蓝焰“肃”读>>除患攻坚大整治

【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甘肃消防多措并举筑牢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防线

2024年02月02日21:26 |
小字号

连日来,甘肃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多措并举,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确保寒假期间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酒泉市、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宣传指导工作与排查整治行动有机结合,做到“检查员同样是宣传员”“检查到哪里宣传教育到哪里”,通过上门培训、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从防火意识、防火措施、防火技能等方面进行强调和提醒,切实增强员工火灾警惕性和防火工作自觉性。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发送《消防安全提示函》督促行业部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组织机构,逐级明确消防管理责任,落实管理措施。平凉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管理人进行约谈,明确培训机构主体责任,督促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兰州市、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深入辖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安全守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教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掌握及灭火器材操作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提问,叮嘱培训机构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防范措施,加强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自查及应急疏散演练。嘉峪关市、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寄宿制学校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宣传人员结合师生们在演练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详细讲解疏散逃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将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安全防护重点工作,促进培训市场规范运行,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刘瑞瑞、王姝晴)

来源: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