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张富贵
2024年03月14日10:5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甘肃省委常委会13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甘肃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刻领会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深刻领会重要论述中锚定前进方向,在深刻领会发展要求中明确着力重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不断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贡献甘肃力量。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对今年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为我们推进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提供了“施工图”和“任务书”。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千方百计、倾情倾智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加力构建产业体系,把准国家明确的重要导向、重点领域和重大政策,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工业强省、产业兴省“升级版”。要加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大技术攻关、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力度,加速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加力扩大招商引资,积极主动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力争招商引资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力推进乡村振兴,抓好脱贫成果巩固、特色产业培育、和美乡村建设,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加力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全力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持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设美丽甘肃。要加力改善群众生活,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积石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要加力开展主动创稳,强化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尤为关键,全省上下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把准政策导向,强化闭环落实,提升工作效能,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争做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真正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异发展答卷。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