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广河县实施“羊床”改造提高养殖效益

马瑞鹏
2024年04月09日11:04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河县实施“羊床”改造提高养殖效益

今年以来,广河县积极实施“羊床”改造,加快推进标准化养殖圈舍建设,不断改善养殖基础设施,推动全县牛羊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近日,记者在齐家镇园子坪村看到,一座高规格、现代化标准养殖棚正在加紧建设。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地基修建、墙体砌筑等作业,一排排崭新的“羊床”已安装到位。

据了解,“羊床”塑料漏粪板具有高耐腐蚀、抗衰、抗挤压特点,日常只需用水枪冲刷即可去除脏污,通过晾晒后可恢复干燥状态。此次改造,羊舍装上塑料漏粪板,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羊场的干净卫生程度,为羊群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今年,该县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修建、分户经营”模式,于3月份在各乡镇开展“羊床”改造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羊床”改造养殖户50余户,预计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