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和政县冬小麦长势喜人

马茹萍
2024年04月09日11:05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政县冬小麦长势喜人

近日,记者从和政县农技中心获悉,全县冬小麦长势喜人,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了解,今年该县冬小麦种植面积达到5.9万亩,根据农业技术人员预估,如果后期气候条件稳定,冬小麦有望丰收。

该县农业部门持续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提供优质种子和化肥,及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田间巡查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为种植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该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祁秀萍告诉记者:“3月26日至29日,中心组织技术人员调查了冬小麦的生长情况,现在已进入返青期。通过调查,一类苗占40%,二类苗占50%~60%,三类苗四类苗长势稍弱一点;今年雨水比较充足,土壤含水量在60%~90%之间,最适宜冬小麦生长。目前,群众主要工作是赶紧追肥,有农家肥的追农家肥,没有农家肥的放二氨、尿素、氮肥。”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