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景泰:严把农机检修关

彭雯
2024年04月09日11:0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景泰县各个农机合作社都已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检修备耕状态。

在喜泉镇国栋农机合作社,大马力拖拉机、播种机、旋耕机等农机具整齐停放,工人们手持扳手、钳子等工具,为“冬眠”数月的农机“体检”。

“我们组织技术人员检修和保养各种农机具,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现在合作社有4台拖拉机,能够满足附近村庄的春耕需求。”景泰县国栋农机合作社成员郝广辉说。

在景泰县融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正一边调试、维修、保养农业机械,一边对拖拉机的安全状态进行全面检查。

“我们合作社共有大、中、小拖拉机15台,收割机10台,这两天正忙着检修调试农机具,该维修的维修,该保养的保养,确保农机安全健康‘上岗’,春播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景泰县融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永文说。

在中泉镇中庄村,景泰县农机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村民带来了一场及时的农机使用安全培训。“我们村有30余户农机大户。这场培训帮助大家了解了农机具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对用好农用机械有很大帮助。”中庄村党支部书记尚智选说。

据了解,景泰县现有各类农机具6.64万台(架),为确保农机具高效、优质、低耗投入春耕生产,景泰县农机部门近期大力开展各类农机具检修、调试、保养以及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农机安全使用培训工作,组织技术人员现场为农机手们讲解相关知识,帮助其提高操作与维修能力。

“我们技术人员从2月份就开始陆续下乡,指导农机合作社及农机大户进行农机具维修、保养及培训,确保春耕备耕农机具应修尽修、应换尽换。”景泰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英鹏介绍说。

此外,景泰县还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种粮大户等及时开展春耕安全生产培训,广泛宣传春耕生产政策,引导农户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积极投入春耕生产。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