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开门迎客

2024年04月09日09:2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4月9日电 (记者高翔)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4月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2024年“梨韵什川·魅力皋兰”梨花会暨重点项目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10日在皋兰县什川古梨园奇园广场举办。

据悉,本届梨花会举办时间为4月至5月,期间将推出文艺汇演、非遗民俗、国风体验、农特产品展览等7大主题40余项活动,为游客奉上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梨花会开幕式上将特别安排重点项目推介、座谈交流、项目考察、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全面展示皋兰县特色文化和优势资源,吸引广大客商到皋兰投资创业。

据介绍,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皋兰县对什川梨园景区内的农家乐及公共场所进行了提升改造,全面提升了景区服务水平。各景点和农家乐还将梨花与国风、科技等潮流元素深度融合,创新推出非遗体验、定点演绎等活动,提升游园赏花的参与感、新鲜感和趣味性。节会期间还将在梨海天园农家乐等地打造梨园麻辣烫集市,推出本地软儿梨、热果梨、灰豆子等特色小吃,更好满足游客需求。

什川古梨园历史悠久,梨园面积近万亩,树龄百年以上古梨树近万株,是全球罕见的“活植物标本”和难得的“梨园博物馆”。景区先后获得“世界第一古梨园”“国家级生态乡镇”“中国首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