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空管工程項目開工

2021年09月27日15:4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空管工程項目開工

開工現場。伊曉明 攝

9月26日,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空管工程項目正式開工。該項目位於甘肅省蘭州市中川國際機場,由塔台、空管工作區及附屬用房組成,總建筑面積2.9萬平方米,塔台建筑高度99.9米,工程總投資13.43億元,是全國空管分局站有史以來建設規模最大,投資金額最多的空管建設項目,創造了多項分局站建設第一,項目被列入國家“一帶一路”和甘肅省重點工程。

該項目的總設計以“敦煌飛天”與“絲綢之路”為靈感,塔台工作區與空管工作區兩組建筑由“絲路”相連,遙相呼應,展現甘肅獨特的地域文化特點。塔台採用三層明室設計,盡可能利用較少的結構柱體,滿足空管人員對飛行區、飛行器觀測需要。據悉,民航甘肅空管分局管制空域面積約150萬平方公裡,是全國管制區域面積最大的空管分局站,是我國西部空中交通的樞紐,空中絲綢之路的黃金段。項目建成后,預計能夠滿足年度中低空管制空域108萬飛行架次、管制區55萬飛行架次保障需求,顯著提升空域容量,對行業發展、區域經濟發展、推進“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具有重大意義。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伊曉明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