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移動助力蘭州野生動物園打造5G智慧景區

2021年09月24日20:4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按照蘭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蘭州野生動物園計劃於2021年9月26日試開園運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為了給游客提供更優質、便捷的旅游服務及體驗,甘肅移動提前部署蘭州野生動物園區內5G網絡建設,開通5G小區21個、4G小區52個,可承載3萬多用戶同時在線。

據介紹,自2020年底起,甘肅移動蘭州分公司提前布局,投入專項資金200多萬元,抽調技術骨干、組建精英團隊,連續奮戰9個多月,如期完成了蘭州野生動物園區內光纜、基站及光纖等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經測試,園區5G綜合覆蓋率96.84%,平均下載速率438.64Mpbs,平均上傳速率98.32Mpbs。該公司對園區高流量關鍵區域網絡進行動態調整,確保開園試運營后游客隨時隨地能享受到5G網絡帶來的暢爽感。同時,為配合景區整體呈現效果,該公司在珍稀動物區、熊谷、禽鳥谷、科普館等主要動物展區選用了美化樹基站,將基站與景區融為一體。

此次5G網絡園區全覆蓋是甘肅移動打造5G智慧景區的一次積極探索,下一步,甘肅移動將持續加強5G技術在旅游觀光、景區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場景化、沉浸式、互動式的智慧景區,催生更多特色鮮明的“5G+”應用示范項目,持續推進“5G+智慧旅游”發展進程。(王曉霞、崔正強)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蘭州: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先發力、帶好頭
  人民網蘭州9月9日電 (高翔)“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重大國家戰略,甘肅是黃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養區和補給區,肩負著黃河中上游生態修復、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蘭州作為全國唯一黃河穿城而過的省會城市,更要在保持黃河水體健康方面先發力、帶好頭。…
甘肅:人社系統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推行“証照分離”全覆蓋
  人民網蘭州9月10日電 (高翔)甘肅省人社廳日前下發通知,對人社系統涉企經營許可事項進行“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對7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分類推進審批制度改革。 據悉,甘肅省人社系統深化“証照分離”改革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為:民辦職業培訓學校設立、分立、合並、變更及終止審批﹔經營性中外合作職業技能培訓機構設立、分立、合並、變更、終止審批﹔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設立民辦普通、高級技工學校審批﹔設立民辦技師學院審批﹔勞務派遣經營許可﹔以技能為主的國外職業資格証書及發証機構資格審核和注冊。…
七裡河區這所小學,100歲了!
  七裡河區委書記芮文剛在活動中為學生點朱砂。七裡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9月10日電 (王文嘉)9月9日,蘭州市七裡河小學舉辦了以“百年七小·幸福啟航”為主題的慶祝建黨100周年暨七裡河小學百年教育成果展,活動邀請七裡河小學知名校友、退休教師重溫學校百年發展歷程,全面展示學校教育教學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