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對接合作項目 簽訂框架協議

蘭州新區赴長三角區域開展招商引資活動碩果頗豐

2021年09月27日15:4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接合作項目 簽訂框架協議

近日,蘭州新區開展赴長三角區域招商引資活動,深入浙江巨化集團有限公司、海亮集團有限公司、東方希望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實地走訪考察、對接項目,與企業高層舉行座談會,誠邀企業家到蘭州新區投資興業,共商投資布局、合作發展大計。

今年以來,為跑出招商引資“新區速度”,蘭州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積極創新招商思路、改進招商方式、拓寬招商領域,促使招商引資工作呈現多點發力、全面開花的良好態勢,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挂帥親征,緊盯重點項目開展招商引資工作。高起點科學編制全域國土空間規劃,高標准建設城市礦產與表面處理產業園,高水平謀劃打造臨空經濟示范區,高質量推進產業項目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用地效益評價“三大攻堅戰”,現代產業集群加速構建、開放平台效應不斷釋放、經濟綜合實力大幅躍升,主要經濟指標全程領跑,國家級平台輻射帶動、示范引領作用加速凸顯。今年上半年,蘭州新區GDP增長20.1%﹔1至8月固投增長17.4%,財政收入增長58.7%,全社會用電量增長44.2%,工業增加值增長16%,進出口貿易額增長234%。

通過此次招商引資活動,蘭州新區與東方希望集團在上海簽署“年產40萬噸高純金屬硅項目投資框架協議”。根據協議,東方希望集團將在蘭州新區規劃投資建設年產40萬噸高純金屬硅項目。此外,雙方還將圍繞氟化工、有機硅等精細化工探索拉長產業鏈,在蘭州新區打造綠色循環產業集群基地。東方希望集團有限公司已完成了蘭州新區公司的注冊工作。

浙江巨化集團有限公司計劃在蘭州新區投資140億元,打造佔地面積7500畝的含氟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園,重點打造聚合物、氟碳化合物、尼龍、風光電新能源、氟硅高端新材料五大產業。園區建成運行后,將為地方財政創造10億元左右稅收,提供4000個就業崗位,對蘭州新區化工新材料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海亮集團計劃在蘭州新區投資80億元,建設佔地800畝的15萬噸銅箔生產基地項目。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