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講好黨史故事 傳承紅色基因

蘭州新區實驗小學舉行紅領巾講解員大賽

2021年09月28日14:4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講好黨史故事 傳承紅色基因

“1921年7月,一個不平凡的日子。在浙江嘉興南湖的一條游船上,一群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國先進分子代表,聚集在一起,為了一個共同的理想,成立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蘭州新區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的宋美琪同學用稚嫩而清亮的童聲為大家講解黨史。

為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近日,蘭州新區實驗小學黨支部充分利用黨史文化長廊和書畫展等紅色資源、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舉辦黨史故事紅領巾講解員比賽。

2到6年級45名紅領巾講解員以賽促訓,通過講解黨史文化長廊和具有紅色元素的美術作品,對全校的學生進行了生動的黨史教育,一個個感人至深的紅色故事、一個個閃耀著光芒的紅色人物、一個個經久傳誦的紅色精神,一幅幅耐人尋味的紅色作品,在同學們稚嫩的童聲中得以傳承與發揚。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朱德的扁擔、陳望道翻譯《共產黨宣言》等黨史知識和紅色故事,一句句稚聲未脫但鏗鏘有力的生動講解,將參觀師生的思緒帶往紅色崢嶸歲月,這些紅色經典故事緊扣主題、積極向上,引發了隊員們的強烈共鳴,崇尚英雄的種子在隊員們的心中生根發芽。

“通過本次比賽,讓我對革命英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以后會更加努力的學習,爭取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梁。”宋美琪說。

“百年厚重黨史,讓學生從被動聽,變為主動講,是學習教育過程中的另一個創新舉措。”實驗小學黨支部書記周新民說,這些小小講解員,是從學校少年宮播音班選拔出來的,為了讓孩子們成為合格的黨史講解員,學校在班會上不定期開設講黨史專題,以加深孩子們對黨史的理解。“活動旨在激勵和引導全體師生更好地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促進黨史教育鮮活生動起來。”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