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省政府務虛會議上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用高質量發展開創新局面譜寫新篇章

金鑫
2022年12月09日08:5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用高質量發展開創新局面譜寫新篇章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8日主持召開省政府務虛會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12月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分析今年全省經濟形勢,謀劃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扭住“三個不平衡”的階段性特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立足當前打好今年任務收官戰,著眼長遠謀實追趕跨越新引擎,揚長避短、苦干實干,用高質量發展開創新局面譜寫新篇章。

任振鶴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局面和延宕反復的疫情,困難前所未有、挑戰前所未有。全省上下攻堅克難、積極作為,保持了經濟運行的態勢、韌性,穩住了基本盤。要全面盤點經濟運行的特征成效,既要把握“表”、也要透視“裡”,既要研判“形”、也要研究“勢”,從全局看局部、從未來看當下、從成績看不足、從困難看潛力。要深入總結經濟工作的規律認識,對領袖指示、中央決定的方針要毫不動搖地去做,對國家所需、甘肅所能的事情要毫不猶豫地去干,對多年少有、稍縱即逝的機遇要毫不遲疑地去爭,對舉綱張目、牽動全局的工作要毫不鬆勁地去抓,對制約發展、束縛創新的問題要毫不手軟地去改,對關系民生、關乎安全的底線要毫不含糊地去守,一以貫之堅持好、落實好。

任振鶴強調,當前甘肅省發展仍處在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關鍵時期,“兩個確立”重大政治成果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航向是最根本的保証。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夯基蓄勢、激發潛能的重要一年。要著力做實工作的重心抓手,拿出更強力度抓項目、擴投資,邁出更大步伐調結構、強產業,謀劃更實舉措興鄉村、促融合,體現更高效率推改革、激活力,走出更寬路子促開放、拓空間,力爭在趕超進位、跨越發展上取得更多突破、實現更大進步。

任振鶴強調,要始終保持謀事干事的拼搏斗志,謀定快干、謀先早干、謀准巧干、謀深實干,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見成效,切實把讓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要求落到實處,確保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有成果、有效果、有碩果。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