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張三四線鐵路蘭州至永登區間架梁任務全部完成

2022年12月09日20:2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蘭張三四線鐵路蘭州至永登區間架梁任務全部完成。蘭州鐵路局供圖
蘭張三四線鐵路蘭州至永登區間架梁任務全部完成。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12月9日電 (記者黃帆)12月8日下午,隨著一孔長32米、重800余噸的高鐵箱梁精准安裝在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翻山嶺大橋11號橋墩上,蘭張三四線鐵路蘭州至永登區間圓滿完成全部箱梁架設任務。

據了解,由中鐵二十一局承建的站前2標正線長度33.74公裡,本標段特大橋13座、涵洞46座、隧道4座,永登制梁場1處佔地200余畝,承擔新建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蘭武段890孔箱梁制、運、架施工任務。

為圓滿完成箱梁架設任務,參建單位引入了有豐富作業經驗的架梁隊伍,多次召開施工方案審查會,舉辦架梁方案專家論証會,集體討論方案的可行性並制定架梁應急預案﹔多次對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抓緊、抓實每一道工序,安全優質高效推進箱梁架設。

蘭張三四線鐵路貫通古絲綢之路的黃金地段——河西走廊,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和“十二五”“十三五”鐵路發展規劃的重大項目,全線貫通后將成為蘭州至新疆方向繼蘭新高鐵之后的第二條高鐵通道。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