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西固區融合地域民俗打造多彩年味

2023年01月26日08:4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固區融合地域民俗打造多彩年味

絢爛多彩的燈展點亮夜空、內容豐富的線上展覽充實生活……近日,記者從西固區文旅部門獲悉,為傳承和發揚已有37年歷史的燈會品牌,西固區按照“現代+傳統”的手法,以聲、光、電等形式,對公園路、福利路進行景觀打造,用彩燈扮靚城市,增添節日氛圍。

“今年燈會融入了中國傳統元素,主題是‘花燈耀金城,吉祥中國年’。我們共有8組燈,主要分布在公園路、福利東路、福利西路,從去年12月25日開始制作,加班加點進行安裝,努力為大家呈現一個年味十足的新春燈會。”西固區文旅局有關負責人說。

沿著西固區福利東路、福利西路漫步,映入眼帘的是“兔年吉祥”“偉大的歷程”“你若盛開蝴蝶自來”3組花燈,採用了“行道樹燈帶+街心小游園燈光小品”布置方式,翩翩起舞的蝴蝶、俏皮的兔子給西固人民送福、送吉祥。馬路中央的花壇游園內還設置了以“黨的偉大歷程”為主題的燈組,讓游客感受黨的光榮歷史和艱辛歷程。

公園路上的燈組更是紅紅火火,大紅燈籠柱上的“福佑金城”最為吸睛,巨大的“福”字旁盛開著朵朵“牡丹”,以紅色金魚為設計元素的大紅燈籠造型,打造出紅火新春、熱鬧非凡的景象,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拍照,很是喜慶。

據了解,西固區政府今年傳承、發展和創新西固地域文化特色,通過精心設計,融合地域民俗,打造金城西固文化品牌新形象。正月初三至正月十六(2023年1月24日—2月6日),還有群眾喜聞樂見的書畫、展覽、誦讀、猜燈謎等各類線上、線下展覽展示文化活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董永前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