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信息系統正式上線

2023年05月02日08:1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信息系統正式上線

近日,甘肅省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信息系統正式上線,納入全省人社一體化信息平台運行。標志著甘肅省社會保險進入了全險種省級集中、全數據共享共用、全業務標准化經辦的新階段,全省人社一體化信息平台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據悉,全省人社一體化信息平台項目於2021年10月啟動,2022年6月,全省養老保險全國統籌信息系統正式上線運行,完成了與人社部養老保險全國統籌系統的對接,同時實現了全省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系統同步上線。2022年12月,全省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信息系統上線運行,2023年4月,全省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信息系統上線運行。至此,甘肅省建成了集業務經辦、基金財務、公共服務、風險防控、決策分析於一體的省集中社會保險信息系統,實現了部省數據聯動,整合了全省社會保險信息資源,統一了全省業務事項標准,提升了業務數據質量。

據介紹,目前依托全省人社一體化信息平台對外發布社會保險公共服務事項119項,通過線上線下一體化綜合服務,全省社保經辦機構日均辦理社會保險業務2.4萬件,實現“一次提交、綜合受理、協同辦理、統一反饋”,構建了全省社會保險業務“一網通辦、跨省聯辦、省內通辦、就近能辦”的便民服務新模式,推動全省社會保險經辦服務數字化轉型,讓參保群眾和企業收獲更多幸福感。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