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政協召開月協商座談會圍繞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協商建言

庄國泰出席並講話

崔亞明
2023年06月14日08: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召開月協商座談會圍繞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協商建言

甘肅省政協13日召開月協商座談會,圍繞“開展大宗地產中藥材產地加工,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協商建言。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庄國泰出席並講話。

圍繞“開展大宗地產中藥材產地加工,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開展調研協商,是省政協今年的重點協商議題。會前,省政協組織專題調研組深入定西、隴南等市開展調研,並赴貴州、廣西等省區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和做法。會上,省政協教科衛體委就調研情況作了說明。7位政協委員、省級民主黨派、有關專家學者,結合各自調研思考和工作實際,提出意見建議。部分省直部門作了回應發言。

聽取發言后,庄國泰指出,甘肅中醫藥文化淵源久遠、底蘊深厚,中醫藥資源豐富獨特、量大品優,中醫藥產業布局廣泛、門類齊全,是甘肅省優勢突出、發展潛力大的一個產業,要堅定信心,揚優勢、補短板、抓重點,推動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

庄國泰強調,要正視差距,找准甘肅省中醫藥產業發展中存在的關鍵性問題,高站位謀劃、產學研一體化推進,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和發展動能。要抓主抓重,推進標准化生產,確保中藥材的品質,延伸產業鏈,著力提高產品的附加值。要堅持內培外引相結合,培育壯大龍頭企業,提高營銷意識,打造隴藥品牌,帶動中醫藥產業加快發展,努力將甘肅省中醫藥產業培育成富民支柱產業。

庄國泰強調,要圍繞中藥材標准化種植、中醫藥產業鏈構建、中藥推廣應用等事關中醫藥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問題,開展調研協商,提出前瞻性和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要在招商引資中牽線搭橋,為中醫藥產業發展引資引智。要圍繞推動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落實,開展民主監督,推動中醫藥產業加快發展。

副省長趙金雲立足省情實際,總結分析了甘肅省中醫藥產業發展取得的成績、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和思路辦法。

郭天康主持會議,王建太出席。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